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30  06:03:09 来源:今日桃城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下午,区长张士民陪同市政协副主席韩克俭一行调研我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区领导张稳坐、何红卫、尹永水、吴新巧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苑小学、第四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随后,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副区长何红卫汇报了桃城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区直有关部门、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市政协相关处室负责人讲了意见和建议。

张士民首先对市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市政协对我区基础教育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基础教育发展改革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作为中心城区,推进桃城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对于全市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高度关注,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方法,切实解决基础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把基础教育工作做实做好,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张士民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解决大班额问题。近三年,我区大力实施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特别是今年将完成13所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和搬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同时,我区谋划建设了学谷教育小镇,积极构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现代教育产业体系。通过一系列固本强基的举措,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市区各中小学班容量过大问题。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要保证按国家政策落实教师待遇,确保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面对教师队伍人员不足、比例失调现状,要在积极向上级争取人员编制的基础上,灵活探索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等多种方式,切实有效解决教师队伍人员短缺问题。在充实年轻教师的同时,要注重调动老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做好“传、帮、带”,克服教师队伍青黄不接问题。同时,要注重学科知识的创新,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切实加强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三是要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给予优秀教师嘉奖,注重名教师、名校长的培养,树立典型,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让全区教师学习有榜样、教改有方向,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同时,要立足服务雄安新区,助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建设5所应用型教育学院,积极发展职业教育,着力培育高科技应用型人才,实现教育优质高效发展。

市政协调研组指出,桃城区始终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教师状态良好,教学环境优美,教育设备完善,校园里充满欣欣向荣的景象。下一步,希望市、区各部门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把自身职能范围内的工作做到位,市政协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桃城区基础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