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7  15:4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孟洪义、王智杰、胡建军、张稳坐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听取了关于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情况工作汇报;关于园区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建设情况的汇报;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桃城区项目攻坚月实施意见;关于衡水市集中整治“双违”深化攻坚专项行动考核办法;桃城区“双违”全域清零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全区社区党群综合服务场所建设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民族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区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着力构筑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巩固和强化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共同推进经济强区、美丽桃城建设。三是要牢牢把握重点,切实巩固团结稳定局面。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加快重点项目、重项工作、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一是要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要梳理全区重项目进展情况,明确目标,找准关键点找准找实问题所在,拿出过硬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突出关键点,攻坚克难。各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统筹推进安排意见,用最实的作风化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三是要紧扣结合点,强力突破。要在结合点上想办法、谋思路,认真学习上级政策要求,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破解难题、扫清障碍,争取10月份项目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集中开展“双违”全域清零攻坚专项行动,是消除城乡公共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重要举措。一是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置。“双违”集中整治工作必须严格执法,重拳出击,形成“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强大氛围。二是要密切配合,快速出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双违”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拆管并重,防止反弹。要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治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坚决不给违法建设反弹的机会和空间,实现拆除一处违建、整治一片环境、建设一批景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完美收官。

会议要求,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将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是要严把“时间关”。要认真研究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好工作进度,确保主要环节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完成。二是要严把“精准关”。要认真做好贫困户信息比对,建立台账,合理运用比对结果,同时对现有在册贫困户全面进行信息比对、综合研判,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严把“审核关”。加强数据信息采集,确保数据质量,确保动态调整工作过程严谨、数据准确、资料齐全、结果真实,不留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上,汇报了桃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研究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做好区级领导同志直接联系专家制度深化延伸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实现了主题教育的强势开局。要坚持学习常抓不懈,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问题全面检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变为改进工作、自我提升的过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区乡两级、区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主题教育9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抓好专项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担起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工作统筹,加强协同联动。要强化督导问责,力戒“四风”和作风顽疾,以优良的作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