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张士民就冰雪运动、大班额、学校建设及营养午餐工作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实施全面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8  15:49: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区长张士民就冰雪运动、大班额、学校建设及营养午餐工作深入一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实施,全面促进各项民生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何红卫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胜利路小学、第三中学、利民路小学、永安路小学、裕华路小学、学苑中学电厂家属院等地,实地察看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冰雪运动场地谋划建设、新建学校投用、校舍安全、营养午餐等情况,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就推进冰雪运动工作,张士民指出,发展冰雪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切实增强发展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将开展冰雪运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的具体体现,全面认清我区开展冰雪运动的现状和存在的差距,凝聚思想共识,靠前指挥调度,不折不扣推动冰雪运动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二要创新工作理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人才培养、设施利用、宣传普及等方面下足功夫,将发展冰雪运动与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全国各类冰雪赛事、体验冰雪激情。要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设相关普及推广课程,拓宽冰雪运动的影响覆盖面。要将冰雪运动与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区有机结合起来,多办群众身边的冰雪品牌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三要夯实基础建设。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下大力气建设、改造一批冰雪运动场馆,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基础保障,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各学校要利用现有场地资源,统筹谋划布局,高标准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场馆及基础设施,从学生开始普及冰雪运动。要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建设思路,提高各类场馆的综合利用效率,为我区冰雪运动普及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大班额、学校建设及营养午餐等工作,张士民强调,教育工程是民生工程,牵涉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祖国未来,全面推动学校建设、消除市区“大班额”、开展营养午餐是政府承诺的重要民生实事,要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的原则,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着力构建一体化惠民体系,全方位做好民生工程。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主动作为,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建设,确保规定时限内建成投用,彻底改善市区基础教育“大班额”的问题。二要严格规范管理。教育部门要全面做好学校布局规划,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特别要围绕“划片入学”,坚持总量控制、便民惠民的原则,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统筹安排就近入学和引导入学,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所有学校均衡化开展教学工作,坚决消除“大班额”现象。三要科学有序推进。要继续做好营养午餐试点工作,加大食品采购、加工、运输过程的监督力度,着力在精心精细上下功夫,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补齐短板漏洞,注重细节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用餐环境,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