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何家庄乡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19-10-21  16:00: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何家庄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该乡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措施,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乡安监站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全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专门抓的格局。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该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下发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各种宣传形式到各村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加强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着力减少节日期间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而引发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排查,确保安全到位。该乡组织成立了4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对重点企业、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责令企业制定了监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监控,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并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运输、储存和废弃物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做到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保证不出安全事故。

加强值守,防止事故发生。该乡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以及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下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