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张士民在调研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时强调建强基层组织调优农业结构以实际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发布日期:2019-10-22  15:51: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区长张士民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到河沿镇北增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全力担当尽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农业机构调整得更加优质高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来到北增村,张士民走村串户、访贫问暖,亲切地与村民交流,仔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贫困家庭脱贫情况、农村养老情况等,随后,张士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结构调整、村庄路网改造等工作一一走访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单位对帮扶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对策,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张士民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脚踏实地干事业,一心一意为人民,最大程度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合力。

就做好北增村各项工作,张士民要求,一是基层组织要带好头。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村“两委”班子要牢记宗旨意识,时刻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做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的党员干部,高标准做好村里的“大事小情”。二是农业发展要选对路。有关部门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目标,坚持以新一轮的产业改革撬动乡村振兴,探索以土地股权入股的经营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和经营模式,使群众收益实现最大化。积极探索“季节性轮耕”“旱作雨养”等农业种植模式,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提高单位亩均效益,打造集中连片、稳产高效、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三是为民服务要见实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游的优美生活环境。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实施环村公路网工程,既方便群众出行,又拓宽发展空间。要全力做好群众养老和最低保障工作,坚持政府引导、政策兜底、群众参与,加快构建以集中供养为主、多种养老模式为辅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确保群众生活无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