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河西街道清洁取暖工作再发力确保居民干净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19-12-02  11:11: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辖区居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让百姓清洁温暖过冬,连日来,河西街道多管齐下,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召开散煤治理专题会,出台河西街道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红头文件,就散煤治理工作再推进、再部署。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分为两组,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采取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督查、处理。此外,明确散煤治理属地管理,各社区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分包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全街道齐心协力,要求利用一周时间,实现辖区散煤清零。

通过循环播放宣传通知、发放禁煤通知书、签订承诺书,利用微信公众号、张贴散煤治理通告等形式加大散煤清理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将大气污染危害以及散煤治理意义等向群众宣传说明,争取群众的大力支持,使群众自觉抵制燃烧散煤,为禁煤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二建小区和大米市场两个人员集中区域未实现集中供暖,居民多年取暖需求难以实现,为回应居民诉求,彻底解决这两个地区的冬季清洁取暖问题,街道领导多方走访取证,协调相关部门,多次与居民和热力公司沟通联系,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目前二建小区功暖工作已到收尾阶段,大米市场正在抓紧铺设管道当中。

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环保所和城管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入户方式,对辖区内未实现集中供暖的居民、商户进行细致摸排,并对所有居民和商户存放的散煤进行集中清理,并签订禁煤承诺书,截止到上周,辖区内已摸排出的散煤全部清理完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