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张士民在调研集中征拆工作时强调:坚持依法依规集中攻坚突破再掀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9-12-05  11:06: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区长张士民就集中征拆工作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以依法依规为抓手、集中攻坚集中征拆,再掀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确保集中征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区领导郑建合、袁文达参加调研。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东北外环拆迁现场、人民路东延连接线现场,实地察看征拆工作进度,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分别听取了河沿镇、何庄乡、河东办关于东北外环、大庙村、小辛集村、西康村、地毯厂、滏东公园、振华路南延等征拆工作情况的汇报,定政策、定措施、定时限,详细部署了下一步推进工作。

张士民指出,开展集中整治征拆工作,是推动桃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展现治理能力的具体体现。当前整治征拆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治征拆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善于突破的劲头,全力加快重点区域的征拆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整治征拆工作,张士民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办主要负责人要一线办公,靠前指挥,对重点片区征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齐心的攻坚合力。同时,要吃透政策、讲清政策、用好政策,严把政策界限,敢于动真碰硬,不讲条件、不讲特殊,确保11月底完成东北外环整治,小辛集、西康村、河沿村拆迁以及大庙村拆迁扫尾工作;12月底完成滏东公园、南华村、三徐庄扫尾工作;春节前完成振华路南延拆迁工作。二要严把法律底线。有关乡镇办和部门要加大对难点问题的攻坚力度,对一些长期协调无法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要当机立断,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秉公执法、依法行政,促进问题尽快有效解决。要坚决重拳出击,对违法行为要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依法严肃治理,真正达到治理一个、震慑一片。三要坚持稳步推进。有关乡镇办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治理推进情况的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维护好拆迁群众、搬迁企业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群众过渡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活质量不降低,企业发展有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