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就冬季清洁取暖、拆违、扶贫工作郝卫东深入一线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5  11: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区委书记郝卫东就冬季清洁取暖、拆违、扶贫工作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区领导冀学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郝卫东一行先后来到何庄乡南漳桥村、乔家村,邓庄镇西葛村、河东街道北仁村、河东街道北门口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郝卫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关系广大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大气环境改善,既是重大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突出目标导向,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冬季清洁取暖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是要加快工程进度。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施工人员力量配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做好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每一户供暖情况,详细了解供暖以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处理措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读政策,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四是要确保供暖设备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紧绷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这根弦,按照“既抓进度,又抓安全”的思路,在取暖设备安装到位的基础上,入户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及时告知注意事项,确保群众冬季取暖设备使用安全。

就做好拆违工作,郝卫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拆违控违工作中来,认真研究梳理现有的政策法规,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坚持科学禁违、严格治违、疏堵结合,要层层压实责任,紧密配合,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经常性深入群众,走访调查,摸清底数,掌握群众真实想法,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

就做好扶贫工作,郝卫东走村入户实地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展开情况,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概况,核实和了解他们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严格按相关要求履职尽责,消除一切侥幸心理、蒙混思想,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逐村逐户进行认真排查,确保政策落实、条件达标;要在“精准”上下功夫,通过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