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勤俭节约好习惯文明用餐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10-12  15:43: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立足职能,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为切入点,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文明餐桌”行动,努力营造健康饮食和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

该局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工作分工,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从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机关食堂入手,逐步向小型餐饮拓展延伸,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加入宣传队伍,制作“勤俭养德”“光盘行动”公益宣传海报,免费发放给各餐饮单位,让经营者粘贴在餐饮场所的醒目位置,设“文明餐桌节俭惜福养德”提示牌,让节约用餐消费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全区餐饮单位已实现全覆盖。在餐饮单位门前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文明用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标语,同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做到低碳用餐。通过温馨提示牌、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用餐,在全区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用餐氛围。行动开展以来共制作宣传桌牌2000余块、宣传海报1500余张。

结合日常监管,为全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该局监管人员在检查中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食品采购贮存关,严格控制瓜果蔬菜等易腐败变质食材的采购数量,防止因贮存不当造成的食物浪费;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食品质量关和消费价格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明码标价,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适度消费、避免浪费。

该局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加大对“文明餐桌”“制止餐桌浪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的文明服务和诚信经营意识,动员全区广大消费者以实际行动支持、鼓励节约餐饮要求,共同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