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邓庄镇筑牢“双节”期间消防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0-10-15  15:4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邓庄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盯牢重点场所。以镇域内餐饮、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行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对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及有效期等进行检查,对需要更换的及时进行更换,需配齐的立即配齐。同时及时整改线路老旧、布局不合理、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隐患,提升安全系数。

盯牢关键单位。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医院等重点单位用火用电、安全疏散、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按照隐患程度逐一登记造册,下发整改责任通知书,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学校、养老院食堂用火、用电管理,对灶台、消毒柜、电源开关等进行全面排查。

盯牢危化企业。以各村为单位,深入37家重点企业实地查看经营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双控机制建设、人员在岗情况、管理制度落实等内容,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加强危化企业隐患排查,做好镇域内危险化学品储存装置工作。同时,深入各重点企业开展火灾救援、疏散等演练,提升群众火场自救、逃生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