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加码赋能营商环境优化增效

发布日期:2020-11-30  16:01: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便民春风牢挂心,不忘使命守初心。今年以来,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以“问需、问计、问效,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为内容的“三问三送”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细化工作制度,严格工作考核,全面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智慧办税走“新”更走心。“在自助办税大厅办业务,省时又省力,遇上不懂的业务,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帮忙,真是太方便啦!”前来办税的王女士高兴地说。该局积极打造智慧服务,在办税服务厅、智慧办税微厅增设30余台自助终端,引进无感抓拍人脸识别、智能排队叫号、一次性告知等智能高科技系统,合理安排错峰办税,防止拥堵,实现高效、智慧导税分流。安排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在自助办税厅为纳税人做好咨询辅导,并通过线上辅导和在线答疑,帮助纳税人熟练掌握自助办税相关操作。引进智慧咨询机器人“税小桃”作为智慧资讯的核心枢纽,集语音识别、查询解释、互动咨询等功能于一体。该局还将办税微厅向银行、社区延伸,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真正做到了新税务,“心”服务。

贴心服务“征纳共赢”。该局深入开展以“问需、问计、问效,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为内容的“三问三送”活动,组建“税收专家服务队”,采取拉网式逐户走访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培训、一对一指导,“非接触式”办税推广、电子税务局操作演示,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点面结合增强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供点对点政策定向推送和个性答疑。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税收政策动态,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税收“优惠券”送到纳税人手中。

银企互联助推发展。该局为支持企业经济平稳运行发展,与衡水市建设银行河东支行联合召开“银税互联,合力惠企”中小企业推介会,通过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税银数据互通,方便各大银行对企业进行客观评定,同时推出系列“云税贷”产品,解决众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推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以“银税互联”为发力点,为企业发展减压力、添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