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区纪委监委打造常态监督闭环优化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日期:2020-11-30  16: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找准工作切入点,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正确履行职能,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纪法保障。”区纪委监委主管监督工作的负责同志表示。

倾心助商,在监督中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出台《关于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监督重点,采取动态与静态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方式,排查梳理企业在项目投资、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紧盯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市场环境等方面监督检查重点,深挖细查,确保监督精准、政策落实。对小微企业、工商联会员企业及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部分企业家调研走访,了解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及职能部门惠企政策推进情况,广泛征求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推动涉企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利用主体责任检查、区委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对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倾力扶商,在监督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督促党委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纳入工作重点,制订了《桃城区精准服务重点工业企业专项实施方案》,实施区级领导包联规上工业企业制度,定期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优化涉企政务服务,完善《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流程》,发放《注册立项环评办理明白纸》50余份,为新入园企业全程代办帮办政务服务事项60余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倾情护商,在监督中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创新信访举报渠道,在省级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中设置监督监察监测点3个,张贴信访举报“二维码”70余个,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个,设计涵盖12项内容的电子调查问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问卷调查,确保全面、准确反映党政部门和基层单位的真实风貌和营商环境情况。发挥综合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日常监督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存在问题及违规行为,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