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召开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2  15:58: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我区召开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政正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制定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的通知》《关于成立衡水市桃城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就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我区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提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的一次重大契机。要充分认识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环保督察整改的任务落实上来,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整改关键,全面彻底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紧盯时限争主动,按照“一条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整改时间,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避免推诿扯皮,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要紧盯重点求突破,切实把问题兜起来,把责任扛起来,紧盯重点领域,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力求问题整改取得突出成效。要坚持依法依规,注重统筹推进,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能马上解决的必须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说明情况,拿出路线图、时间表,既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无限拖延。坚决杜绝表面整改、书面整改、避重就轻整改,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紧盯排查抓整治,既要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还要主动查找新的环境问题,充分借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好做法、好模式,全覆盖、经常性地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检查、督察,多方搜集环保问题线索,使更多深层次、隐性的环境问题摆在面上、抓在手上,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各项整改目标顺利实现。对照反馈问题,一项一项地研究,坚持一个问题制定一个方案、建立一个专班、落实一套推进举措,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真正把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案件不销号不收兵、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形成一整套务实管用、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机制。要以省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为契机,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把整改工作中的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总结提炼,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全面提升全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区政府重点督查内容,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整改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