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创业大讲堂”开启首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15:5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到社区听创业专家讲课去。”近日,由区人社局主办的“创业大讲堂”在中华大街街道大陆裕丰社区开启了首场培训活动,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宏计“手把手”教群众如何借助好政策成功实现就业或创业,深受居民欢迎。

区人社局坚持把培训作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多向发力抓培训。今年年初,该局在全区范围内选拔确定了11家定点技能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就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求职者的技能水平促进了就业。为更好地促进就业、推动“全民创业”,他们决定把培训阵地向基层一线、向职教中心延伸,把课堂搬到居民和学生的家门口、校园里。

“我们开办“创业大讲堂”的思路一经提出,就得到各乡镇街道办、职教中心及其他相关企业单位的欢迎和鼎力支持。”提起创办过程,区人社局主管就业的副局长和晓红激动地说。创办之初,该局就明确了“大讲堂”要以解读最新国家政策和前沿经济理论,分享就业创业经验,解析就业创业难点为主。为此,该局通过“外聘内选”方式,把省内外取得专业资质的创业培训专家、相关单位精通政策的业务骨干、社会上创业带动就业的典型代表、成功企业家等选聘过来,组建了创业讲师团队。同时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施、有创业需求群体、有辐射带动作用”的“五有”标准,在全区8个乡镇街道各打造一个“创业大讲堂”试点,实行每月一讲,根据受众群体不同由人社局选派讲师上门授课。

近日,在职教中心2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的“就业创业课”上,该局专家全面细致的讲解国家、省、市相关就业创业政策,针对中专生就业创业疑问进行解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拢着讲师畅谈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咨询相关政策。

应届毕业生作为就业创业的重要群体,也是培训重点。针对辖区内衡水市职教中心即将毕业的中专生的求职和创业特点,区人社局提前在学校开设“创业就业培训课堂”。

据了解,该局今年还将举办5场“创业大讲堂”主题培训,并根据培训需求,组织有创业意愿的人群到创业孵化基地实地参观,模拟创业过程,更好的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促进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