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严把三关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12-03  16:02: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季是诺如病毒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诺如病毒,容易在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且具有传播速度快、发病急、涉及范围广等特点。为加强诺如病毒防范,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立足职能,提前部署,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风险隐患集中排查。

严把食材原料关。执法人员全面检查所有食品原料,严格要求各学校食堂控制食品加工过程,做到烧熟煮透,避免生熟交叉感染,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重点检查原材料是否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加工饭菜留样备查制度、加工制作规范和餐具、公共用具消毒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销售关,严禁采购来源不明、标识不清、质量没有保证的食品原料。

严把环境设备关。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原料库、烹饪区和留样柜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对学生就餐场所的环境卫生情况、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及运行情况、原料规范储存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

严把从业人员关。要求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健康从业,工作中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严禁患病人员进入餐饮服务场所接触及加工食品。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现场食品卫生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食堂食品操作安全。

截至目前,已检查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48家,暂未发现食品安全违规问题。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巡查频次,并加强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监督检查力度,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学习和消费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