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何家庄乡改造自来水管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14  14:15: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乡镇自来水管网改造是涉及到乡镇居民用水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关键之举,接到改水任务之后何家庄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改水工作的安排部署展开工作。

对症施治,打通思想梗阻。涉及自来水改造的11个村,原来吃水都靠自备井,村民免费使用,实施自来水改造后,虽然不在定时用水,但要缴纳税费,导致村民对改水有些抵触。该乡接到改水任务后,先后分层次召开了包村干部会、支部书记村长会、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统一思想认识。乡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通过逐户走访座谈,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扭转村民观念,砸实工作基础。

严格流程,确保程序合规。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农村两委工作要求,规范改水工作流程,各村事前议定、造价审核、协议签订、施工监督等均由民主程序决定,保障公开透明。村监会全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同时乡纪委、组员办全程跟进监督,确保各项程合法合规。

分类指导,务求工作实效。为尽快推进自来水改造,何庄乡认真分析各村村情,根据各村具体情况精准施策。对前马、后马、赵庄、仲代、卢村等集体经济实力较强的六个村,由村集体承担主街道管道费用,对南漳、侯林、周村、乔村等集体经济实力较弱的四个村,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资金支持,并及时解决改水过程中存在的任何问题。截至目前,后马、侯林、赵庄已完成自来水改造,其余各村均已签订协议,等待施工或正在施工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