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郝卫东在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和创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发布日期:2020-09-16  17:14: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和创城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郝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区领导孟洪义、孙希浩、王加平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四办一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会上,详细听取了“四办一乡”、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创城办等部门关于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创城现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就三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讲了意见。

郝卫东指出,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创城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民生有期盼,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关乎未来的发展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城工作为总抓手,按照“验收必过、任务必清、责任必明、措施必细、督导必严”的工作思路,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叫好。

郝卫东强调,要快速、精准、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创城工作,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这三项民心工程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目标、瞄准短板,精准施策、强力攻坚。二是职责再明确。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协调职责和属地职责,既要树立底线思维,又要正确履职尽责,既要克服慢作为不作为,又要克服大包大揽不讲原则。三是氛围再浓厚。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切实发挥群众创城主体作用,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四是措施再细化。要下足功夫,把准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五是进度再加快。要严把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六是安全再筑牢。要严格施工标准与施工程序,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七是领导再加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上下同心,凝聚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和创城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