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严查食品生产企业 保障食品来源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4  15:2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规范生产加工行为,防止食品生产领域出现隐患,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邓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严查从业人员。严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设置和检验检测人员的相关资质,要求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操作人员的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所有从业人员经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此外,要求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统一做核酸检测,工作衣帽穿戴规范,严格落实日常洗手、消毒等防护措施。

严查环境卫生。严查食品生产各环节环境卫生,查看防鼠、防蝇、防虫害、防尘、照明等装置的使用及检查记录。检查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仓库,查看其是否离地离墙放置并在保质期内。要求车间地面无积水、干净整洁,食品生产加工要严格按照生产关键环节进行控制,机器设备要定期维护保养并有相应记录。

严查进销台账。严查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单三证”、食品生产企业的原辅料进货台账、食品原料生产厂家的相关资质及该批次产品的检验报告是否完整。严查销货台账的相关记录和凭证、出厂食品的检验报告。严查“河北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的录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食品企业进货来源、成品去向、数量、位置等关键数据的录入,保证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严查管理制度。严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仔细检查制度制定的合理性、合规性和可操作性,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制度进行生产,开展相关培训、把控生产关键环节、制定应急预案,保证食品生产企业的健康有序运行。该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原则,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牢牢绷紧食品安全弦,将日常监管与企业自查自纠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闭环管理,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的经营秩序,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