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路北街道应急演练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1-18  15:24: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使社区居民了解地震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震和安全消防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近日,路北街道在孔颖达公园社区天鸿尚都小区开展抗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并邀请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知识讲座。

“为什么要举行这个演练呢,我重点说防震…”路北街道应急办主任孙文芝结合衡水地理位置,为居民讲解了防震自救措施。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结合小区、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和火灾案例,用通熟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现在进行避震疏散演练,请指挥长通知副指挥长鸣响防空警报…”警报声响起,楼内所有居民按照原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出口疏散至指定区域。随后,综合执法队队员进入演练现场维护治安,疏导交通并对现场模拟的灾民进行心理疏导;应急救援队发动救援车并拉响警报进入演练现场进行地震救援。演习期间,物业模拟了着火点以及故障线路损坏等突发情况,引导居民灵活应对突发状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