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郝卫东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两委”换届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24  14:3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郝卫东就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两委”换届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到赵家圈镇、桃城高新区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科学统筹规划,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农村“两委”换届、企业复工复产等重项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领导李建高、王兰贵及各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郝卫东一行先后来到衡水艾科塞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衡水众鑫工程橡塑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企业员工复工复产、体温测试、消毒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企业有效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精准做好返工返岗员工健康筛查,完善体制机制,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创优环境,因企施策,在引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

调研中,郝卫东查看了企业开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计划,并鼓励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再创佳绩。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活跃全区经济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加快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要加强保障,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做好优化服务的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类涉企优惠政策,为项目建成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统筹推进,科学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在项目实地建设过程中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和时间节点,一鼓作气、持续发力,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三是压实责任,协调配合。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协调配合,攻坚克难,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项目规范用地、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主动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郝卫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注重人选质量,开阔选人用人视野,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选选出来用起来,切实选优配强农村“两委”班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