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崔邦文调研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时要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1-02-25  14:39: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区长崔邦文深入一线调研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副区长夏奎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崔邦文一行先后来到滏东排河邓庄镇胡家庄村扬水站点、周言干渠东王庄村段、索泸河梁家庄村段,分别听取了地表水灌溉利用、水系连通、饮水点蓄水等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崔邦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因地制宜,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积极谋划实施河渠水系连通工程,加快节水工程和蓄水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增引外调水源、农村坑塘蓄水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用水供应。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推广节水品种和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动农业节水增效。要积极开展全社会节水宣传活动,推进节水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在全区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