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赵家圈镇“三清四净”让乡村更美丽

发布日期:2021-02-25  14:42: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村路两侧的行道树修剪的整整齐齐,如同等待检阅的士兵昂首挺立,一串串火红的灯笼格外喜庆,路旁的法治公园内松竹苍翠,村内街道、胡同井然洁净、广场上彩旗招展……这就是节日里的赵家圈镇前铺村。赵家圈镇结合疫情防控在全域范围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各村对村庄进行净化、亮化、美化,让群众过了一个平安、干净、喜庆的新春佳节。

立体式宣传发动。该镇一方面利用微信群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一方面录制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音频,组织7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结合大喇叭广播擂台赛每天两次广播宣传,号召党员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村庄、庭院开展大扫除,部分村还养成了定期全村出动义务清理卫生的习惯。

无死角清洁消杀。赵家圈镇党委、政府把“三清四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周五清扫日”、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发动镇村两级干部及各村群众开展清洁行动。各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纷纷拿起清扫、消杀工具对村庄进行全方位清理消杀。全镇累计动员组织人员2200多人次,出动清运、消杀车辆200多辆,清理垃圾129立方。

全方位美化亮化。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赵家圈镇党委、政府在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各村对村庄的主要街道、文化广场等进行亮化、美化,各村纷纷行动: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彩旗、一盏盏火红的灯笼、一串串闪烁的彩灯悬挂在街道、广场,让全镇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