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崔邦文调研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时要求:坚持科学统筹全力推进实施因地制宜抓好 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4:31: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上午,区长崔邦文深入一线调研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科学统筹,全力推进实施,因地制宜抓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区领导夏奎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崔邦文一行先后来到小西河桃城区界点、蔡园村团结渠二级扬水站、焦高村滏阳河泵站、前王家村辣椒种植基地等,实地察看引用中水源头及引蓄水情况,分别听取地表水灌溉利用、水系连通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辣椒种植面积、品种、产量、效益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崔邦文强调,要做好“节、引、调、补、蓄、管”的文章,把水利建设、水质保护与农业灌溉需求充分结合起来,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持续改善。要严格地下水管控,加强地下水开采的监控管理,开展河渠清淤整治,提高河道拦蓄、坑塘存蓄能力,确保引水顺畅、留住用好。同时,要积极谋划实施河渠水系连通工程,扩大地表水灌溉面积,加快节水工程和蓄水设施建设,按照“能蓄则蓄”的原则,全力做好引水蓄水工作,确保春耕用水供应充足。

就做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崔邦文指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是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重要途径和措施,要坚定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目标不动摇,聚焦重点调整方向,对优质品种推广、特色种植培育等工作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积极搭建政策红利平台,强化科技支撑、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不断将优质农业资源做大做强。同时,要树立全产业链理念,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通过种植结构调整,突出品牌效应,持续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