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春季棚膜防范治理“防外破”守护线路运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15: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下,多发大风天气,大棚膜、地膜已成为危害电网安全运行的重大外力隐患。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规范供电服务区内各类大棚的用电安全管理,取得初步成效。

该公司各设备运行维护单位成立了大棚膜、地膜治理小组,根据供电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特点制定治理办法。按照扁平化、属地化、就近化的治理思路,各供电所的台区经理作为治理责任人,对台区内的大棚进行“承包制”治理,台区经理不定时到“包保”的大棚区,向农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高压线附近的蔬菜大棚的安全隐患以及可能给自身所带来得不利影响。同时,协助农户检查大棚覆膜是否存在松动,破损情况,督促农户加固、修整,从源头减少由棚膜导致的“外力破坏”线路事故的发生。

为营造电力设施保护的广泛氛围,该公司各供电所还积极与村委会联系,联动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村喇叭广播等形式对大棚户进行安全用电教育。台区责任人利用收缴电费、查巡线路的时间,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让大棚户多了解掌握一些安全用电常识,切实做到先安全后可靠用电。

棚膜治理的同时,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个大棚进行线路、设备检查测试,发现问题当场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并严格按照低压电气装置规程要求,引导大棚户购置采用防雨、防潮、防水的灯具、开关、插座,使用电缆线或护套线作为电源线,把好漏电保护器安装这一关,从技术上保证大棚用电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纠正存有隐患的大棚薄膜、地膜300余处,有效防护线路设备稳定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