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文健在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1-18  15:57:5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9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区长文健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区领导孙希浩、何红卫及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文健强调,一是摸底排查要加强。要盯紧上级发函协查、大数据推送和中高风险地区入衡来桃等重点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日报告工作制度,迅速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排查信息不落一人,扎紧“外防输入”口袋。二是防控措施要严格。要按照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医院、商场、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管控力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落实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补齐重点场所防控短板和漏洞。同时,要持续加大加强针接种宣传力度,科学引导居民接种加强针。三是应急准备要充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科学制定物资分配方案,加强“八支队伍”建设,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隔离场所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组织、精准处置。四是社会大局要稳定。当前时间节点特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梳理隐患矛盾点,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提前预警、提前介入,确保化解在初始阶段。五是督导检查要精准。区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结合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