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5:5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回顾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书记崔邦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范晓军到会指导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文健,区领导冀学志、王万青、高福顺、李玉红、王国斌、孙希浩、夏奎来、王彦兵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对标省委、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各项规定动作,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撰写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审议了《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崔邦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区委常委会同志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范晓军认真听取了区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以及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现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桃城区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扎实,思想认识到位,材料撰写有深度,批评问题深入透彻,落实措施具体,效果良好。他提出,要坚持政治站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遵从。要强化理论武装,在长期学习工作当中加强理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做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定信仰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奋斗,为建设好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桃城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崔邦文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一要强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支持和保护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形成见贤思齐、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二要勇担当,全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目前整改所处的阶段以及下一步整改的具体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的整改要求,确保反馈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三要做表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在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城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坚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魅力彰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生活之城;坚持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四要严纪律,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大力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继续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作风,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任务的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桃城区落地生根。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韩欣,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世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季晖,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