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文健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5:59: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区长文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随机选取暗访对象,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区领导何红卫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爱特购物中心,文健认真查看了测温扫码、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出入口管控措施,对消费者接触频繁的设施、设备增加消毒频次,加强人员巡查,督促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火车站、汽车站,文健现场察看了出站旅客分流,测温设备使用,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重点人员留观转运等情况。他指出,临近春运,火车站、汽车站人员流动频繁,要加强出入口管控,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桃返桃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提前谋划,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备足执勤备勤力量,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提高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车辆通行效率。

在九拍鼓校、雨辰美术教育,文健详细询问了校外培训机构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好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覆盖排查检查,严防各类机构违规开班。要向家长和学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理解支持,并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