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积极落实六个方面33条措施 区工信局“六强化”稳住工业经济大盘

发布日期:2022-06-21  09:59:4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区工信局立足我区实际,结合工作职能,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积极在落实六个方面33条措施上开展工作, 努力实现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定期召开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企业的运行监测,了解掌握行业和企业运行态势,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研究,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制定帮扶工作台账、完善“一企一册”,确保工业经济时间、任务“双过半”。

强化企业转型升级。指导企业创新发展理念,将《1000万专项资金使用办法》政策文件发放到47家规上企业和233家规下企业,并安排专业人员逐个企业进行政策解读,让企业对照转型升级扶持资金申报条件,积极扩大生产,提升企业技改投资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增上新设备,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强化企业培育力度。成立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小组,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单”,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问题的同时,全面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通过建立梯次培育库,扎实推进“专精特新”“小升规”“单项冠军”“工业设计”企业分类梯次培育机制,争取今年“小升规”企业达到6家。

强化企业搬迁入园。重点推动“搬迁入园”工作。建立任务台账,倒排搬迁进度,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资金协调等相关问题,确保首批衡水中润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衡水瑞恩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衡水天拓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顺利完成“搬迁入园”。预计第一批企业搬迁入园总投资4.33亿元,征地170亩。

强化精准服务。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核心,以打造“一站式助企管家服务平台”为定位,在全区建成一个信息畅通、功能完善、供需对接、便捷有效的企业一站式O2O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区企业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障、接地气”的服务,形成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长效机制,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强化企业保通保畅。通过常走访、勤询问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疏“堵点”、破“难点”、接“断点”,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运输难等问题。该局在“运证通”APP上为我区工业企业审核通行证,截至目前运证通APP中企业共申请201份,审批201份,审批通过37份,未通过164份。区交通检疫组签发纸质版通行证工作时,邯钢薄板申请纸质版通行证62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