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健全完善“四位一体”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区教育局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4: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下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授牌仪式在区教育局举行。区委书记崔邦文主持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徐学清作讲话,区领导李玉红、何红卫出席,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授牌仪式上,市关工委主任徐学清为桃城区教育局授牌,第四中学、胜利小学校长分别就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作表态发言。

徐学清对桃城区教育局关于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桃城区教育局以基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为平台,联合司法部门在各中小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同时面向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有效提升了普法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宣传力度,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显著。希望桃城区教育局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崔邦文表示,桃城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青少年普法工作中再创佳绩。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一项战略任务,把青少年普法教育纳入全区依法治理重要日程,与“八五”普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普法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普法志愿者队伍结构、专业力量,丰富青少年普法教育载体,注重法治教育的实践性、参与性、生动性,切实增强普法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坚持全区“一盘棋”意识,不断加大组织保障力度,通过强组织、建制度、优服务,健全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第四中学、胜利小学进行实地观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