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非遗+直播”让传统文化走进大众 我区开展非遗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6: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科普的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我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直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传统手工锔瓷艺人张鹏、错金银金镶玉艺人王涛、传统刺绣艺人郭庆生、传统刻铜艺人肖国权等四位非遗传承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现场手工艺表演、精品展示、非遗文化解说以及成品在线展销等方式,展示传承人结合当下生活创新、创作的艺术作品,得到了直播观众的一致好评。

“非遗一直以被保护的姿态出现,对于一般的社会公众而言吸引力不够,和年轻人之间缺乏沟通桥梁。”区文化馆副馆长康燕燕表示:“我们让‘非遗’走进直播间,让文化遗产走进日常生活,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今后,我区将继续开展折扇、剪纸、毛笔、手杖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非遗文化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