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宣传国防法规 普及国防知识 区人武部多举措推进国防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区人武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举办主题征文比赛。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下发通知,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情系国防 爱我中华”征文比赛活动。全区共投稿335篇,作品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组织国防教育宣讲。他们把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党创建和领导人民军队、国家安全、中国梦等方面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宣传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主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开展多样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联合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在市体育休闲广场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1周年宣传活动,现场展出展板6块,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在人民路小学组织师生收看国防教育宣传片《什么是国防》;在桃城区国防教育网站制作专题版块开展纪念宣传活动,介绍国防知识,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