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监管出实招守护“油瓶子”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0: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治理,严厉打击食用植物油以次充好、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销售领域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深入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辖区内食用油生产经营单位220家,其中生产环节(小作坊)28家,经营单位192家。重点检查了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掺杂掺假、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塑化剂污染、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切实增强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深入排查销售领域食用植物油风险隐患,检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照规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完整记录进销货台账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积极开展自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不合格食品退市等食品安全制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责任、织密安全网络,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参与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社会监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