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 文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15  09:3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文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希浩、王兰贵、高世祎、姚文前出席会议。区领导何红卫、明丙振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7月30日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福杰在7月27日全省推动“1+20”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落地专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区具体落实政策和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经济发展绩效三个专项考核办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区“四个闯出一条新路”相关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始终坚持在考核中检验工作成效,在工作成效中体现责任担当;要科学分析研判。深入学习领会考核具体内容和要求,全面了解掌握考核情况,真正做到任务清,目标明;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争先进位作为重要标尺,拿出更大的担当和魄力,纵向比发展、比速度、比创新,横向比进位、比亮点、比成效,真正以一流目标激发出一流干劲、创造出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倪书记调研衡水讲话精神,紧跟市委、市政府发展步伐,对标对表“四个闯出一条新路”总体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闯出桃城新路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重点结合要到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敢于尝试、敢于突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不断发展壮大城市经济,聚焦“六大产业集群”,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以强烈的主城区担当做好城乡建设管理这篇大文章;要坚持市区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持续加强河湖综合治理,牢牢守护好主城区生态环境底线。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 各区级领导要带头研究安排和部署推进“四个闯出一条新路”具体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对照自身承担的职责,不折不扣推进各项任务,力争形成更多工作亮点,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召开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调度会,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加大调度推动力度。二要出台配套政策。对照省“1+20”政策体系和市政府即将印发的17个配套政策文件,认真细化完善符合我区特色的落实办法和措施,并尽快出台。三要开展惠企帮扶。严格落实省“1+20”政策体系、市稳经济大盘17个专项行动,结合我区已制定出台的《惠企帮扶百日行动落实方案》,切实做好惠企帮扶。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各级各部门政策入企、惠企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确保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力促经济企稳回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