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多部门联动 集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2-08-09  09:49: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7月27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路北街道同市应急管理局在怡然城小区开展“普及防震知识 提高减灾意识”科普活动,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将防震减灾科普读物、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群众,同时通过宣传条幅、展板展示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地震常识、地震来了怎么办、不同场所地震避险、防护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如何识别地震来临前兆等知识,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真正深入人心,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等物品6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57人次。

“以前只知道地震来了要躲在哪,今天知道了如何通过积水、动物、植物等自然环境来识别地震。”蔡女士翻看着宣传资料,感觉收获满满。

此次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广大群众对防震减灾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面对地震灾害的心理承受能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防灾减灾、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