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5:27: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集体学习了《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办法(试行)》,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吴晓华在桃城区重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在桃城区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9月20日下午,区长文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区领导孙希浩、何红卫、王兰贵、郗亚明、商立峰、姚文前、明丙振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加平、区政协副主席庞建新列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办法(试行)》,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吴晓华在桃城区重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在桃城区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打击人为干扰环境监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桃城区乡镇街道消防委托执法试点工作方案》《桃城区数字产业新城招商优惠政策》等。

会议指出,1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晓华在桃城区重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对我区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桃城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各项重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推,努力在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中发挥带头作用”的工作要求,这既是对桃城的政治要求,更是对桃城的关心厚爱;既是对桃城的鞭策鼓励,更是对桃城的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尽快转变思想观念、建立高效工作机制、主动担当职责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吴晓华的讲话精神,按照“二三四”工作机制,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项工作,履职尽责真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环保监测数据客观、真实、准确与否,关系到生态环境决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关系到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与公众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任何人都不得触碰干扰数据“高压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忠诚的态度,认真做好环境监测工作,将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着力在减排上深挖潜力,在治本上、精准管控、科学管控上下功夫,并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全面细致梳理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障监测站点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对各类站点的运维管理、考核和监管,凡是发生人为干扰行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严惩严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三个必须”的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压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真正以实际成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开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迎盛会”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城乡燃气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带班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够做到上报及时、响应迅速、处置有力。

会议强调,消防委托执法是规范和加强城乡消防监管,打通乡镇办消防监督执法“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工作方案》,全面履行消防监管职责,建立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机制,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开展跟班作业、规范执法流程等,加快推动乡镇办消防委托执法工作全面开展,切实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数字产业新城是全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承接平台,优惠政策的出台,对做好数字产业新城招商工作,促进桃城向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数字产业新城招商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努力将政策吸引力转化为招商引资竞争力。同时,要创新招商模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兑现各项奖励、扶持、补助等优惠政策,增强企业落地、发展的信心,让优惠政策发挥最大效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