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强化三保障 把牢药店哨点关

发布日期:2022-09-26  15:34: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下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强化监管职责,一手抓药品质量安全,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零售药店为主要对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精准监督检查,保药品质量。此次行动,监管人员以处方药销售、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药品储存陈列等为检查重点,对药店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以强力精准的监督检查,细致周密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药品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突出责任落实,保人员健康。监管人员查看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责任公示牌,要求药店负责人员落实好“防疫经理责任制”。同时,对药店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以及是否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是否坚持对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并及时记录等进行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每周的核酸筛查工作。

抓好数据上报,保追溯到人。监管人员认真查看各药品零售单位的退热、抗病毒、抗生素、止咳感冒等药品,以及抗原检测试剂的登记上报情况,督促药店用好“药安食美”平台,将数据及时准确地上传至省药品流通追溯系统,并及时向社区报备,确保可以追溯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