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议崔邦文出席并讲话 文健主持

发布日期:2022-09-30  15:3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市安全生产再部署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崔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文健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希浩、商立峰、姚文前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就抓好当前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崔邦文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毫不放松地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的安全生产状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工作措施要再有力。全区上下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着力抓好6个领域的专项整治,要严格进行执法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关键企业,开展动态抽查,切实管控到位。要强化联合惩戒,迅速组织安全生产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纠正各类不当行为,有效堵塞安全漏洞。同时,要全面提升应急水平,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强化政企联动、部门联动、区域协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区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制度,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管理机构,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做到专人专职专责专管,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文健强调,一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高度警醒、立即行动,迅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八驻两增一奖励”措施,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二要坚决抓好压力传导。要把责任压实一层、重心下沉一级,所有派驻领导干部要清楚自身职责任务,全部按要求到岗到位并开展工作,对可能引发重大风险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发现、提前预判、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力抓好作风转变。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力度,狠抓风险隐患排查、违法单位处罚、突出问题通报、隐患问题举报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