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净化街道、清理飞线、规范停车——广平胡同居民迎来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2-09-30  15:37: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来到广平胡同探访创城以来这里发生的变化,正在陪小孙女玩耍的居民张阿姨兴奋地说:“胡同改造后,道路干净整洁了,空中杂乱的电线被清理了,墙体也粉刷一新,小区内还增设了整齐的充电桩……我们这些老住户住着踏实又舒心,打心眼儿里高兴。”

说起广平胡同的变化,老住户王大爷告诉记者,以前胡同内的店面和楼房外墙破旧不堪,车辆乱停乱放,各种飞线交错犹如蜘蛛网。经过改造,飞线没了,违建拆了,停车规范了,道路也顺畅了。“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老胡同迎来了新生活。”谈及这些,王大爷高兴不已。

广平胡同是衡水汽车站、衡水火车站附近的一条背街小巷,历经几十年的风雨,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由于年代久远,胡同存在道路狭窄、设施陈旧、车辆乱停乱放、空中飞线、垃圾杂物乱丢等乱象。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桃城区河西街道以广平胡同及周边小区改造提升为契机,积极打造精品胡同、样板小区,严格对照创城标准,重点进行了修复破损道路、整治飞线、粉刷墙体、施划停车位等作业,同时对胡同周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全面改善整体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广平胡同改造提升行动中,共清除空中飞线8000余米,弱电全部入地,拆除违建2处,粉刷墙体90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80个。胡同周边3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粉刷墙壁8000平方米,置分类垃圾桶120个,修理健身器材5组,规划停车位90个,更新公益广告牌60块,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40个。

改造后的广平胡同“蝶变重生”,居民们谈起种种变化无不竖大拇指,特别是对飞线治理赞不绝口。记者在胡同北段看到,一处居民区院内粉刷一新的灰色小屋、黄色楼体,还有被装饰一新的红色墙面,让人眼前一亮。居民崔先生介绍,之前院内电线、电缆线、电话线等纵横交错,犹如一张硕大的蜘蛛网悬挂在楼体外墙,进院如同进了“盘丝洞”,有的电线还耷拉在半空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崔先生说,经过改造,各种飞线都被清理了,院子变得干净整洁,住在这儿感觉特别舒服,心情也越来越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