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桃城
您当前的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09:45:3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会上,区长文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各副区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逐一发言、交流体会。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考察指导,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桃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找准发展定位,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稳步前进,主动融入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这个大格局和大前提,不断在服务雄安、配套雄安上谋求更多发展良机,在对接雄安、背靠雄安中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从不同方向、不同层次、不同渠道打造联通京津的发展路径,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提升重点承接平台能级和水平,全力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要抢抓历史机遇,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加大“跑部进京”“谋跑争促”力度,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在主体培育、项目服务、政策落实、成果对接等工作上下功夫,培养和孵化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在为民服务上实现新突破,补齐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等领域短板,让人民福祉达到新高度;在重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用好“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快速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