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防灾减灾 警钟长鸣 衡水市第七中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09:5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5月12日,衡水市第七中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本次演练达到教育全体师生目的,学校提前制定周密细致的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同学进行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勘察,确保线路畅通和演练安全。

上午10点,学校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启动,各岗位值班人员快速到位,疏散演练拉开帷幕。

随着班主任撤离信号的发出,学生弯腰包头,快速撒离至指定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就当天的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这次活动全体师生从教学区撤离到目的地用时3分04秒。演练遵循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同学们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提高了该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真正掌握并实践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